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好消息!柯桥姑娘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宫颈癌疫苗了

发布时间:2017-10-25 10:41:11 来源: 柯桥日报微信公众号

  柯桥人打HPV疫苗不用去香港咯,11月1日起,柯桥女性可在钱清镇和柯桥街道两地的镇级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啦!

  啥是HPV疫苗?

  HPV(Human papilloma virus)中文名称为人类乳头瘤病毒,主要通过性传播,从而导致传染。目前约有200多种类型的HPV被判别出来,其中约有40种会通过性行为传染到生殖器及周边皮肤。

  HPV病毒和99.7%的宫颈癌都有关!

  研究发现,HPV病毒和99.7%的宫颈癌都有关,也是我国15-44岁女性面临的最大死亡威胁之一,是仅次于乳腺癌的病毒。而接种HPV疫苗就是针对HPV病毒的有效预防手段,一次接种可以提供8到10年左右的保护期。

  目前经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取得上市许可证的有二价和四价HPV疫苗。二价疫苗目前已经过浙江省政府招标采购进入全省,经走流程,柯桥目前已拿到了一批二价疫苗。

  二价疫苗可预防两种HPV病毒

  目前国际上一共有3种HPV疫苗,根据其预防的病毒型别数量分别是:二价疫苗(葛兰素史克公司),四价疫苗和九价疫苗(默沙东公司);价数越高,预防的病毒型别越多。

  葛兰素史克公司的二价HPV疫苗可以预防16型和18型HPV病毒,默沙东公司的四价疫苗在这个基础上多预防6型和11型HPV病毒。有研究证明,16型和18型HPV病毒致病力最强,导致了70%以上的宫颈癌、80%的肛门癌、60%的阴道癌、40%的外阴癌。6型和11型HPV病毒则温和多了,会引起尖锐湿疣。

  关于疫苗接种,以下内容你要知道!

  二价疫苗的接种对象为9~25岁女性

  柯桥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批准上市的二价HPV疫苗,接种对象是9~25岁女性。四价HPV疫苗的批准年龄是20-45岁女性,25岁以上人群可以再等等选择接种四价HPV疫苗,他们也在密切关注四价HPV疫苗进入浙江的消息。

  这些人适合接种疫苗

  从专业角度说,由于HPV病毒一般通过性行为传播,只要女性没有发生性行为之前接种疫苗,效果都很好。而已婚、已育、已发生性行为者,虽然很可能已经感染过某几种型别的病毒,但接种HPV疫苗仍可以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疫苗价格670元一支,半年打三针,支持医保

  大家关心的疫苗价格,一支670元,大概需要半年时间打三针,医保历年账户余额可以使用。另外,HPV疫苗不推荐用于孕妇或中重度疾病患者。如果你有任何严重过敏,最好得先告诉医生。HPV疫苗接种也并不能取代宫颈细胞学检查,定期例行宫颈癌筛查依然必不可少。

  另外,因为HPV疫苗有可能需要的人员比较多,所以有意向接种者,在前往卫生服务中心之前,最好打电话咨询一下疫苗是否有剩余哦。

标签:柯桥 宫颈癌 疫苗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