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区村集体大宗物资将上网交易 百姓可查看交易信息

发布时间:2017-11-27 17:32: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2018年,柯桥区村集体1万元以上的大宗物资采购,将统一实行网上交易,使商品价格和采购流程更加公开透明,老百姓可查看交易所有环节。目前,网络平台改造和交易软件已设计完成,明年1月将正式上线。

  据介绍,柯桥区村集体大宗物资网上交易平台将收录提供办公家具、建筑建材、办公设备及各类建筑材料的供应商,供应商将自己的产品信息公开在平台上。“如果有村集体需要购置相关物件,可以先通过比价比质,用实惠的价格买到优质的产品。同时,每个老百姓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看到交易的各个环节,最大程度地提高了产权交易的透明度。”柯桥区农办经管总站站长寿建荣说。目前,该平台还在进行最后的调试,预计明年1月将正式上线。

  据悉,明年与网上交易平台一同上线的,还有《柯桥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大宗物资采购交易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明确,大宗物资是指农村经济组织因生产建设需要采购金额在1万元以上的办公家具、办公设备及各类建筑材料等。为保障“网上交易”的规范化,该办法还对交易方式及程序、供应商注册、交易管理考核等做了一系列规定。

  “十九大报告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提到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其目的就是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寿建荣说。

  今年,柯桥区被农业部、中央农办列入2017年度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在改革试点过程中,柯桥率先在村集体大宗物资采购交易模式上破题,就是要让农村集体资产管理进一步规范化。

标签:柯桥 集体大宗物资 上网交易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