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近期酒驾醉驾有所回潮 仅一个月袍江就查处39起酒驾

发布时间:2017-11-30 17:19:31 来源: 绍兴晚报 胡诚浩

  酒后驾车,处罚是罚款、扣分,醉酒驾车,驾驶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面临牢狱之灾。绍兴市交警部门在整治中发现,近段时间酒后驾驶行为有所回潮,醉酒驾驶的比例也有上升。

  11月28日晚上10点多,袍江交警大队在越城区(高新区)迪荡湖隧道口开展酒驾整治。当天晚上10点40分左右,一辆白色起亚轿车从隧道口驶出。开车的是一名女司机,交警让她打开车门接受检查,女司机却驱车逃离了现场。

  交警立刻驾车跟随,一路上对她进行劝阻。警车上还亮起了警灯,交警不断发出警告和靠近喊话,提示女司机靠边停车接受调查,但女司机不肯配合。一直到二环北路迪荡湖路口,交警终于将这辆车截停。

  这名女子还是不愿意配合调查,直到辖区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她才被带到医院进行各项酒精检测。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该女子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达到95毫克,已涉嫌醉酒驾驶。这时,女司机陈某才向民警承认,开车前喝了好几瓶啤酒。

  袍江交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接连组织多次酒驾整治,短短一个月已查处39起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其中醉酒驾驶者达到14人,比例超过三分之一,比以往高出不少。

  “我们在办案中发现,很多醉驾司机都是在后半夜被查获的,他们大多前半夜在酒店等地方喝了酒,接着打车去KTV等娱乐会所,再打车回酒店拿车,开车回家途中被我们查获。”袍江交警大队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查获的很多醉驾司机都属于这种情况。

标签:酒驾 一个月 袍江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