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规范小额自行采购流程 向小微权力“亮剑”

发布时间:2017-12-26 17:07: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 通讯员 柯逸组)近日,柯桥区档案局《关于印发柯桥区档案局(馆)10万元以下自行采购项目采购规范(试行)的通知》正式出台,这是柯桥区第一个关于10万元以下自行采购项目的规范流程,解决了10万元以下自行采购项目的资金使用询价议价不规范、采购程序不成文的问题。截止目前,已完成5个10万元以下自行采购项目,涉及资金近20万元。

  该《规范》规定了10万元以下项目采购环节严格执行市场询价、对比商户、综合评价的工作流程,在比质比价的基础上拟定采购价格、逐级审核,最终提交局党组会议讨论决定,全过程采用表格形式流转,同时,还明确了关联科室之间的运行机制和监督机制,较好地实现了采购行为全程留痕,职责清晰,责任到人。柯桥区档案局信息指导科科长宣华灿说:“由于中心机房硬件、软件的购置和维护的需要,我在遇到紧急需要时,按照通知要求操作,既能快速采购到品质优良价格适中的产品来保障中心机房的正常运作,又减少了资金规范使用上的压力。”公平规范的采购制度既能兼顾“质”和“价”,又让小微权力的行使有了制度上的监督。

  “一个公正、公平、规范的制度也是给我们供应商一个保障,能够避免恶意低价竞争,给业主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绍兴星海办公用品公司负责人凌婷说。

  “10万元以下自行采购项目是档案局资金使用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之前也是一直按照相关资金使用要求在做,但是没有将具体步骤、流程正式形成文件加以制度化,《规范》的出台,使全局资金使用更加公正、透明了。”柯桥区档案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尹伟樑说。

标签:柯桥 规范 小额采购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