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美翻了!嵊州覆卮山出现震撼雾凇美景 满山晶莹剔透

发布时间:2018-01-07 17:02: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郭小云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0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郭小云)覆卮山,位于浙江上虞、嵊州、余姚交界。1月6日早上7点,在嵊州市下王镇覆卮山度假村,海拔700多米的地方,放眼望去,满山的雾凇奇观,美不胜收。一些嵊州市区来的游客发朋友圈感慨道:“没想到在嵊州也能看到雾凇,假装去了趟东北雪乡。”

  与美景合影,不知道的真以为去了东北。雾凇,通俗点讲,就是一种附着于树枝迎风面上的白色或乳白色冰层,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雾凇非冰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

  近距离观察,可以看到树枝都覆盖了冰层,看起来晶莹剔透。

标签:覆卮 雾凇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