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欲建中国汉字体验馆 兰亭将打造全国闻名的研学游基地

发布时间:2018-01-22 09:33:40 来源: 绍兴晚报 周能兵

  书法圣地兰亭,不仅是学生书法研学游的圣地,还将成为中国汉字体验的最佳场所之一。日前,兰亭风景区已与大气团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协商,欲建造兰亭汉字体验馆,使兰亭书法研学游有更丰富的内涵。

  兰亭景区以“书法+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游活动闻名全国。到兰亭寻访一代书圣,体验曲水流觞风雅,在兰亭戏鹅,体验书法之妙,是学生们的向往,也是寒暑假全国各地学生把兰亭作为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原因。2017年,“兰亭书法研学游”的产品已有了新的提升,不仅拓展了研学游的内容,在传统的描红、拓碑基础上,增添了活字印刷,让学生动手印制兰亭序、唐诗宋词、木刻板画、年画等,还让学生自己动手学做文创产品,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全年吸引了10万多学生到兰亭研学。研学活动还延伸到晚上,不仅学生可做研学游,大人也可以,并设立了成人礼等活动。

  为了将兰亭打造成全世界知名的研学游目的地,让兰亭研学游的活动更丰富,本月,兰亭景区与大气团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协商,引进汉字体验馆,让学生在兰亭书法圣地体验中国文字的奇妙。兰亭景区主任汤晓蕾告诉记者,兰亭汉字体验馆将建在现在的兰亭老博物馆处,与小兰亭与右军祠仅一桥之隔。汉字体验馆以乐在知字、感字、玩字、写字为目标,让学生体验汉字的无穷魅力。汉字体验馆采用高科技手段,让学生走入其中,感受汉字深厚的底蕴,了解汉字的故事和影响力,在独特的体验中,感受汉字的魅力,在寓教于乐中品玩汉字,在写汉字时感受无穷乐趣。

  另据介绍,为了提升兰亭研学游活动,打响兰亭研学品牌,兰亭景区今年再次丰富研学游活动设置,开启研学游新体验,重点是突出研学游的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兰亭景区还与学校联手,开辟兰亭第二课堂,让兰亭书法博物馆发挥新作用。留一张合影、看一部影片、观一场展览、游一次景点、做一回体验、学一样文创、带一份回忆等等,让青少年学生来兰亭后,愉悦、感动和依恋。

  据悉,兰亭汉字体验馆将投资300余万元,预计在今年书法节前后建成。

标签:中国 汉字 馆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