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市人民医院王炜医生被评为援疆工作“实干先锋”

发布时间:2018-02-13 14:24: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小波
王炜医生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寿小波)日前,绍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表彰了2017年度援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诸暨市人民医院王炜医生在援疆工作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被评为“实干先锋”。

下村义诊

  作为绍兴市第九批援疆人才,王炜于2017年3月1日到阿瓦提县人民医院开展援疆工作,现任阿瓦提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兼骨科副主任,援疆前为诸暨市人民医院骨三科副主任医师,从事骨科临床工作20多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熟练的手术技术,尤其擅长创伤骨科、髋关节置换、腰椎间盘疾病等的诊治。

阿瓦提县人民医院首例经皮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术(右一为王炜医生)

  援疆期间,王炜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舍家报国,倾情援疆”崇高使命,勤奋工作,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他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促进阿瓦提县人民医院骨科学科建设快速发展,实现独立建科挂牌。他指导科室人员开展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他结合科里的实际情况及自身特长,制作20多个PPT课件,在科里进行小讲课,并在阿克苏地区骨科年会进行学术交流一次。他带领科室同事开展了胸腰椎骨折经皮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术,经皮骶髂关节螺钉内固定术,胫骨骨折闭合复位髓内钉内固定术,股骨骨折小切口辅助复位髓内钉内固定术等15项新技术,其中大部分都是阿瓦提首例手术,填补了当地空白,也大大方便了百姓的就医。他还自己设计,请木工手工打造了一张全透视手术床,一张标准的手术床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这张手术床只用了几百元钱,整床中间部分悬空,利用C臂机可以多角度无死角全方位透视,从而可以更安全地开展脊柱和骨盆手术。他对每一位患者,都怀有高度的责任心,对每一台手术,都有一丝不苟的态度,术前多沟通,术后多探视,尽可能使每位患者都取得良好疗效。他以其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热情的态度展示了援疆医生的良好形象,诠释了援疆医生的大爱情怀。

标签:诸暨市 人民医院 王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