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众芳摇落独暄妍 会稽梅花等你前来寻赏

发布时间:2018-02-24 11:28:33 来源: 会稽山景区微信公众号

  梅花是中国名花,作为传春报喜、吉庆的象征。从古至今历代文人墨客对梅花情有独钟,视赏梅为一件雅事。

  春节期间,气候乍暖还寒,大禹陵(会稽山)景区内的梅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增添了不少节日气氛。不少游客也纷纷走出家门,来会稽山效仿古人做了一回“赏梅人”。

  景区内约有800余株梅树,各色梅花竞相开放,疏影横斜,暗香浮动,展现其芬芳而不傲寒霜的“芳华”。

  娇巧的花瓣、婀娜的梅枝形态,以及那丝丝淡淡花香,让人不禁驻足观赏。置身其中,红梅、腊梅争奇斗艳地向人们传递着春的信息。

  古老的会稽山水与梅花相映,意境格外优美。寻觅其中,石亭处一株红梅令人惊喜。

  景区内一株红梅树龄已近50年,近来天气渐暖,绽放得更为茂密,鲜艳欲滴,袅袅娜娜,别有一番韵味!让前来寻梅的游客不禁驻足观赏,纷纷拍下古亭与红梅的合影。

  曲径通幽、暗香浮动。走在腊梅丛中,微风拂过,花瓣雨就下个不停,惹一身的花香回家,岂不乐哉。

  苍劲的枝桠,晶莹的蜜蜡,在温暖的阳光下熠熠生辉。配以庄严的古建筑,更显精致典雅,这一抹嫩黄,是初春里的一份小温暖。

  趁着阳光正好,一起来做个赏梅人吧。

标签:会 梅花 红梅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