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巧手妆点节日 平水镇妇女插花欢度三八节

发布时间:2018-03-08 11:30: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孟文娟 徐雨露)“三八”节,自己插花送给自己,用一朵花的精神,去追求不一样的美丽人生。3月6日上午,柯桥区平水镇妇联组织全镇各村居妇联干部、机关、及区级以上人大、政协代表举行喜迎“三八”,欢度“美丽人生”插花艺术培训,用巧手妆点的方式欢度自己的“三八”节。

  一到三楼会议室,看到早已摆放在桌上的康乃馨、狂欢泡泡、向日葵、洋桔梗、万年青、黄金球、澳梅等七色美丽的鲜花及插花工具时,妇女干部们一下放松了往日严谨的心情,乐开了花,还没等到培训开始,妇女干部们就有些急不可耐地跃跃欲试了。在当天的花艺培训中,一边听绍兴茶春秋花艺学院院长韩莺老师就花艺的发展史、春天花艺作品、花材的分类、插花艺术等方面内容培训,一边使跟着老师们练习插花。

  插花是一种艺术,重点要掌握16字要诀:即上轻下重、错落有致、上疏下密、俯仰呼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插练,一盆盆漂亮的鲜花完成了。“嘿!成绩不错,瞧!这是我的成绩!”妇女干部们一个个那一脸乐不可支的神情却如盛开的一朵朵美丽的鲜花。

  平水镇妇联主席周丽丽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追求精神上的享受,镇妇联籍此通过庆三八“美丽人生”插花艺术培训的方式,陶冶妇女干部们的情操,提高审美眼光,放松身心,缓解往日紧张的工作状态,从而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来迎接和引领全镇妇女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建设幸福家庭共享美好生活。

标签:平水镇 插花 欢度节日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