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只争朝夕不停歇 平水镇“五星3A”创建工作方兴未艾

发布时间:2018-03-28 09:35: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孟文娟)“五星达标东桃村正进行文化礼堂内部装修、剑灶村正在开展停车场建设、平阳村正在进行茶园骑行道建设、3A创建村同康村陶家山至桃红的环村公路、同嵋步道入口节点、文化礼堂硬装修三个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将在3月15日开始进行动工建设……”平水镇党委副书记、五星3A创建工作负责人丁建军介绍说,自新春以来,全镇16个“五星3A”创建村抢抓时节赶春早,只争朝夕不停歇的创建氛围。

  在五星达标创建村东桃村时记者看到,该村正组织人员对村文体活动中心开展立面改造和杨滩自然村老年活动中心建设,古色古香的外墙和文化长廊连为一体,已初露出美丽“姿容”,民工们干得热火朝天,村党委书记傅幼龄告诉我们,村于正月十五开始就组织忙开了,力争于4月中旬完成建设;边远山区的五星达标村合心村于正月十二就组织人员开展“厕所革命”,村班子干部对留下的22户小型集中尾巴户主利用春节时间进行集中走访,终于做通了村民的思想工作,一举啃下了这个“硬骨头”,目前正着手进行公厕新建选址中。而作为闲置农房盘活利用“全国方案”试点村的五星达标村岔路口村,新春以来就接待和迎接了10多批省、市、地区领导来村开展闲置农房盘活利用调研考察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抓好嵋山刻石山旅游区项目开发,目前正着手进行二期索道和玻璃栈道规划,以及四星级旅游景区创建规划中,一期攀岩建设可与5月中旬正式对外开放。已收储的27幢2100平方米闲置农房民宿建设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对废弃倒塌的房屋主体加固整修,和五星级标准配套装修,预计到7月1日可改造完成15幢60多个床位,容纳接待游客100多位。

  据了解,该镇16个五星、3A争创村确定的138个创建项目预计到4月底全部完成项目建设工作。

标签:只争朝夕 创建 进行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