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梨花盛开 古道寻春 现在的牌头美如画

发布时间:2018-04-06 10:28:38 来源: 诸暨发布

  造物无言却有情,每逢寒尽春觉生。捱过寒冬,终于盼到了春的喜报。这个春天相约牌头,你准备好攻略了吗?

  牌头踏青全攻略

  1、雨后寒轻,风前香软,春在梨花

  牌头镇大众自然村的梨花开啦!在春季,最值得一赏的,莫过于满院梨花。背上相机,向着一路春色前进。踏进梨花园,一秒就能被江南的柔情倾倒,路过之处,落下一身梨花雪。每一声“咔嚓”之后,都是一幅夺目的经典。柳絮因风起?不,是梨花随身漫满园~春色梨花山水画,错过这一幕,可又得等到下一个春暖梨花季,爱美爱拍照的小伙伴,赶紧约上朋友,去牌头梨花园影一组花海大片吧~

  地址:牌头镇中华村大众自然村

  2、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赏完了梨花,哪能把桃花落下,牌头镇溪北村的桃花,一直都是诸暨人心心念念的美景。一阵春风,吹开了桃花园的春色;几场春雨,泛红了满枝桠的桃花。天色正好,湛蓝与粉嫩融为一景。

  十里桃花丛中过,一遇花苞误入春。去牌头的桃花园走一走,随春色赴一场古时的浪漫之约~

  地址:牌头镇新乐一村溪北村

  3、春气满林香,春游不可忘

  花开满春,给眼睛尝了尝当季冰淇淋,闲不住的小伙伴,怎么舍得禁锢自己的双脚,不出去走走呢?牌头道凝山游步道,一定在诸暨踏青排行榜立于不败之地~

  道凝山游步道的外围就给山中美景做了预告,公路两旁的行道树笔直挺立,细小的枝桠把天空戳破了几个小洞,暖春的气息都透到云里去啦~

  再多走几步吧,等道凝山游步道这块大大的指示牌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寻春之旅的故事就开始了~

  一根根圆木组成了上山路,别有风味的台阶让游客的每一步都踩出韵味来,被绿意油刷的道凝山,一下就亮堂了起来~走到半山很累吧?不要紧,躲在山里各式的小凉亭就是为了你让歇脚才住在这的。

  山中的白云观给这个春天带来一抹红,尽管被绿林层层包围,还是压不住它夺目的光彩。山中的罗汉松可是依法保护的古树名木,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路线:以三保里村为起点,途经桂花林、小湾口凉亭、道凝山白云观、千年古井、江南第一松、屏风阔叶林、全真龙门古墓群、天鹅步子、羊跳石塔、老虎洞湾、杨梅林,最终经诸齐线回到三保里村,总长5公里。

  4、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阳光洒满山腰,趁着周末的好天气,赶紧爬上勾嵊山越国古迹游步道的高峰,感慨一下“一览众山小”吧~

  勾嵊山游步道大概是把山林风味保存最好的游步道了,脚下的泥土和身侧自由生长的植物,在这个现代化的环境里面,难得的自然。

  古越国遗址就在这里了!相传,大禹在此驻足议事,勾践困于此,随后卧薪尝胆。这座王者之山,看过世事变迁,透着远古的智慧。

  原始的树林给游客们留了不少小惊喜,一路上,自然随意的景色一不留神就闯到你的心里了,每一处无意发现的美,都是勾嵊山藏着的魅力。

  山顶的原木座椅可是独居特色,利用废弃木材,打造出勾嵊山独一无二的小憩座椅,给登顶的游客最大的福利~

  山色风光无限好,勾嵊山的最高处就是茅草山岗了,站在山顶,俯瞰下去,烟波飘渺,群山围绕着村庄,把村民们都拥进了怀里。

  路线:以牌头坑西新村为起点,途径茅草山岗、天灯盏、勾嵊山王坟岗、小天龙、天子园、安华勾嵊村,最后可步行或乘车回坑西新村,全长13公里。

  还在等什么?快收拾好行囊,去牌头了解下原始森林、浪漫花海,赶赴一场春天的盛宴吧!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