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投资1200万!柯桥这个村将建高端民宿

发布时间:2018-04-07 08:39:10 来源: 柯桥发布

  “等到村庄道路改造完成,民宿也差不多要开门迎客了。”

  正逢暮春时节,裘传建站在夏履镇莲增村后山岗上向山下望,草木正葱茏。作为一名爱好民宿的纺织企业家,裘传建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民宿梦。去年9月,他被网上一则民宿项目的招租公告吸引,多次来莲增村实地踩点,很快就签订了合同,决定投资1200万,投资高端民宿项目。

  “镇里今年要整治改造提升村庄道路,各个村之间的乡村道路、镇与镇之间的主要道路都会整治改造,交通更便利了,我对生态村的美丽经济更有信心了。”裘传建语气坚定,民宿坐落于村中的制高点,土建进展顺利,预计到2019年初开门迎客。“每个房间都会有阳台,可以眺望远处的山、水、农田和村庄。”裘传建期待着乡村公路早日竣工,这样才能让更多的游客“进得来,出得去”。

  “今年要打通的10条村路方案已经基本确定了,目前正在积极地和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和沟通。”夏履镇新农办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柯小微,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今年夏履镇预计投入1000万元,推进全镇“等外路、差等路”改造计划,按照“拆违章、改立面、做节点”的标准,将对埠头、杨家埭、北坞、建民、建幸等总长10公里的“毛细血管”支路进行全面整治改造,为沿线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家住越王峥村北坞的张明山,今年65岁,以前最怕去儿子家。“儿子家住在柯桥,来回一趟最少3个小时。”原先到村里的路没修好,坐公交车得先走上半个钟头。“日盼夜盼修路,终于盼来了,以后不到一个钟头就能到柯桥。”随着乡村公路的“毛细血管”不断被打通,“出行难”的问题即将得到缓解。“路越修越好,以后村里的游客也会越来越多,我要跟儿子商量商量,开个农家乐,生意肯定好。”张明山想着想着,喜上眉梢。

  乡村要振兴,基础在交通。在夏履,一条条蜿蜒前行的“四好农村路”,正在为曾经显得偏僻沉寂的乡村注入生机和活力,撑起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新期盼。

标签:投资 1200万 柯桥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