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春天放风筝去哪里?这份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8-04-08 09:52:25 来源: 绍兴市旅游委员会

  眼下,正是放风筝和踏青的好时节,那么绍兴市区有哪些适宜放风筝的好去处呢,这里一份地图供您收藏。

  城市广场

  城市广场就在府山脚下,与仓桥直街相连,这里有足够大的空旷面积。每到春暖花开之际,很多人会在放风筝,五颜六色的风筝在天上飞舞,甚是漂亮。除了可以在这放风筝外,你还可以在广场看到名人群雕、大善塔、天圆地方、古碑坛、古建筑等景点。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仓桥直街11号

  公交:市内乘坐公交1路、2路、3路、32路、23路等均可到达

  附近景点:大善塔、绍兴大剧院、水乡戏台、仓桥直街

  名人广场

  绍兴名人广场是为了纪念绍兴籍的名人而建立的一处以名人雕塑为主的公园,广场充分展示了绍兴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底蕴和“名士乡”人才辈出的风貌。这里场地宽大,绝对是也放风筝的好去处,而且这还有小水塘,颇有一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二环南路(解放南路和二环南路交叉处南)

  公交:市内乘坐公交5路、32路、4路等均可到达

  景点:广场内有一组“名人群雕”,塑造了大禹、句践、马臻、王羲之、陆游、徐渭、秋瑾、鲁迅、蔡元培、竺可桢、周恩来等11位越地先贤,每一位都形态各具,生动传人,真可谓栩栩如生。

  治水广场

  治水广场是环城河上的一个滨河公园,广场是为纪念绍兴历史上几位治水英雄而建,由纪念广场、治水纪念馆、碧水小筑等建筑组成。春日的治水广场格外的热闹,小朋友们在放风筝,而大人们则赏樱花闲聊,在这度过一个悠闲的午后,很是惬意。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南路

  公交:市内乘坐公交5路、32路、4路、2路、60路均可到达

  景点:治水纪念馆、“治水碑记”和大禹、马臻、汤绍恩等治水先贤的塑像、廊桥

  稽山公园

  稽山公园位于越城区罗门新村对面,近环城河,值得一提的是,公园中的桥样式各异,堪称“小桥流水人家”的重要组成部分。趁着午后阳光,约上家人一起带上小朋友闲逛一番也好,放风筝也好,或者是打羽毛球,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地方。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稽山路308号

  公交:市内乘坐公交26路、4路、2路、63路均可到达

  景点:环城河夜游、稽山公园夜景

  瓜渚湖

  瓜渚湖,古名桥塘湾。周围有九十八井三庙四祠堂,可谓步步皆风景,处处有史迹。瓜渚湖有南岸入口广场、西岸、北岸、东岸等4大公园,而每个公园都各有特色。春暖花开之际来瓜渚湖,樱花随着春风轻轻飞扬,旁边的草坪上人们在放着风筝,好一派春景之象。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湖滨路

  公交:市内乘坐公交88路、855路、805路均可到达

  景点:樱花雨、小桥流水

  镜湖湿地公园

  镜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囊括了城北到杭州湾一带的草丛、湿地、湖泊和山丘,水面和湿地广达几平方公里。春季的镜湖,空气清新,青山绿水古建筑,一派水乡景象。而公园内有山有水有大片的草坪,最很适合和家人朋友花上半天来郊游放风筝。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梅山公路与洋江西路交口

  公交:市内乘坐公交8路、68路、2路、15路均可到达

  附近景点:犭央犭茶湖

  大禹陵

  大禹陵位于绍兴东南的会稽山脚下,会稽山风景区内。进到大禹陵景点往大禹陵牌坊方向,再走过一段神道便来到祭禹广场。这里场地很大,最适合在这放风筝了,玩会风筝再一路往高处游玩,尤其是到山顶大禹雕塑脚下,这里可以俯瞰绍兴城,视野开阔。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会稽山麓

  公交:市内乘坐公交2路、68路、177路均可到达

  景点:半亩花田郁金香

  袍江两湖公园

  两湖公园,位于群贤东路以南,越东路以东,总面积为7.32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1.2平方公里。

  地址:绍兴市袍江群贤路与越王路交界

  公交:市内乘坐公交88路转公交10路车可达(因群贤路还在建设中,周边公共交通并不方便,建议自行前往)。

  米果果小镇

  米果果小镇以是一个集农业生产、农事体验、农家休闲、农庄度假、观光采摘、科普教育、会议会展于一体的农业生态综合特色园区。而最近木果果正在举办风筝节,另外园内的郁金香和紫藤大道花儿开的正艳,选个晴朗的日子,去赏花放风筝,很是不错。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