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明厨亮灶 越城区3家放心早餐示范店将迎客

发布时间:2018-07-08 09:40:22 来源: 绍兴晚报 吴可蒙

  作为2018年度绍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便民放心早餐网点建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7月6日,越城区3家早餐店被评审确定为首批“便民放心早餐示范店”。这些即将投入运营的早餐示范店是什么样子?7月7日,记者进行了探访。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筹备,越城区有4家试点门店基本建设完毕,越城区商务局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对4家企业的中央厨房和样板店进行综合评审,就卫生环境、门店特色等指标打分,最终确定绍兴市一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绍兴市龙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绍兴不老神食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早餐店为示范店,公示结束后投入运营。

  在位于稽山路的绍兴市龙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示范店,记者看到,店内有上下两层,面积近120平方米,装修设计风格是绍兴特色怀旧风。卫生管理制度及烹饪加工制度张贴在店内楼梯口的墙壁上。门店“明厨亮灶”,制作间完全透明化,顾客可以看到各类食品的制作过程。

  该示范店的放心早餐走“平民化”和“特色化”两条路线,2元以下产品达10多种,满足大众口味。该店还引进了特色食品,如升级版的绍兴传统小吃面饽饽、金华两头乌大肉包以及各类嵊州小吃。公司负责人李先生表示,该示范店以绍兴传统小吃为依托,对卫生环境进行升级,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传承绍兴饮食文化。

  绍兴不老神食品有限公司的示范店位于城南镜湖路,面积50平方米,装修风格偏清新文艺风。目前已确定早餐品种15种,包括嵊州小吃等特色品种。该店制作间里机械化程度高,采用流水线制作,用智能化设备自动分拣产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该公司负责人朱先生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通过智能网络建设,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解决早餐配送问题。

  绍兴市一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示范店位于府山直街,店里除了有良好的就餐环境,还增加了智能餐柜。店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顾客可以通过手机下单,再根据手机提示步骤操作,即可从智能餐柜里自动取餐。从下单到取餐,2~3分钟即可完成,省去了高峰期排队的麻烦。

  越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调查情况看,各企业的中央厨房建设基本符合相关标准,具有采购、仓储、品控等配套功能设施,部分企业根据实际需要还增加了设备。

  绍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越城区“便民放心早餐网点建设”项目启动早,走在前列,将形成示范效应。其他区、县(市)已陆续公布相关实施方案,该项民生实事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

标签:越城区 放心早餐 示范店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