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三青年拒服兵役 各被罚5万元并列入征信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8-07-11 10:29:05 来源: 绍兴晚报 王珏 宣建杨 杨新

  新兵入伍不到100天,就想当“逃兵”。诸暨市3名2017年应征入伍的新兵,以各种理由拒绝服兵役、要求退回原籍。昨天,诸暨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依法对这3人作出每人罚款5万元的处罚。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青年的光荣义务,一旦应征入伍,就必须按照国家规定服兵役。

  据悉,3人分别是陶朱街道三都村人章某、山下湖镇新长乐村人何某和直埠镇祝谢村人傅某,均为“95后”。去年9月,经过本人申请、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后,3人应征入伍。但是入伍后,由于无法改变原有生活习惯,不适应部队生活,3人先后提出要求退回原籍。经军地工作人员、家长和亲朋好友反复劝说,他们仍铁了心要当“逃兵”,在部队新兵中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2017年10月、11月,这3人被部队按拒服兵役退回原籍。

  3个青年这一任性的决定代价可不小。根据相关法规,经诸暨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研究,对这3人各处以罚款5万元,且在两年内,公安机关不得为他们办理出国出境手续,他们的户籍信息系统“兵役状况”栏注明“拒服兵役”,教育部门不得为他们办理升(复)学手续。两年内,3人还被列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黑名单等。

标签:青年 服兵役 万元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