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文明伴我行 华侨社区开展“文明在我身边”沙龙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11:1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通讯员 谢梦衍)文明礼仪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青少年自身修养、开展文明教育,越城区城南街道华侨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文明在我身边”的沙龙交流活动。在社区文教干部的带领下,青少年们以随地抛洒垃圾、河埠头洗涤等不文明行为为切入点,剖析不文明行为带来的不良后果,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评论。倡导广大青少年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做一名“文明小使者”。

  随后,大家头戴统一的红色志愿帽,冒着酷暑来到坡塘江江边,开展沿河洗涤劝导、捡拾清理沿河垃圾等活动。用自身行动影响身边人加入到护河行动中,共同打造美丽的河道风景线。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都表示受益良多。大家不仅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也切实提高了自己社会主人翁意识,用自身行为带动身边人向好向善,努力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

标签:社区 开展 身边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