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智障少女难办身份证 诸暨民警全程陪同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8-07-16 14:50: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琼霞7月12日,诸暨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户籍民警沈娜全程陪同一位16岁智障姑娘小马办理了二代身份证,用实际行动助推了“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小马今年16岁,有先天智力残疾,而且父母离异,一直跟着父亲生活。今年,城中派出所社区民警多次与小马父亲通话联系,但父亲长期在绍兴打工,又因女儿有智力方面的缺陷,担心办证时受到旁人异样的眼光,小马办证的事就被耽搁了。7月12日这天,小马父亲带着小马回诸暨办理残疾证需相关事宜,需要用到身份证等材料,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找到了马某,亲自全程陪同父女两到行政审批服务科办理了身份证。

  自去年以来,诸暨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科全面开展“最多跑一次”,努力做到“服务零距离”。在户籍民警的陪同和行政审批服务科工作人员的细心劝导下,小马积极配合,前后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拍证件照、采集信息等流程。父亲看着民警对女儿的细心照顾和关心,之前的顾虑一扫而光。

  办完证,民警又亲自把马某父女两送到了汽车站,送他们离开。“公安民警真是群众的好帮手,服务热情,办事效率又高,让我们一趟都不用白跑,谢谢你们!”。事后,父亲马先生感激地说。

标签:身份证 民警 全程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