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情系家乡智汇暨阳 诸暨学子返乡行畅叙浓浓桑梓情

发布时间:2018-08-18 10:46: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这个直播卖珍珠还挺有意思的……”8月17日,诸暨市举行“情系家乡·智汇暨阳”诸暨籍大学生返乡行活动,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及国外院校的100名诸暨籍学子代表,来到诸暨市山下湖镇新长乐村“90后”珠农网上直播卖珍珠。

  百名暨阳学子还参观了山下湖天使之泪珍珠博物馆,现场观看剖蚌取珍珠的全过程,详细了解诸暨市珍珠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显著成效;前往浓缩诸暨人文历史精华的城市馆,通过声、光、电等现代手段,全方位体会西施故里这片“千年古邑”的沧桑巨变。

  “今天我才知道,原来诸暨这两年发展的这么快,我们打算毕业了以后回到诸暨来工作就业。”来自哈工大的诸暨籍大学生表示。

  据了解,自大会召集令发布以来,诸暨籍大学生踊跃参与,报名人数远超原定一百名的组织规模,充分体现了在外大学生们渴望深入了解家乡的热切期盼和返乡创业就业的高涨热情。

  为打好人才精准招引战,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来诸施展才华,今年以来,诸暨市全力开启“千企进百校”引才专列,先后赴香港、杭州、昆明、北京、南宁、武汉、西安、厦门、福州、成都等地重点高校和人才市场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已累计组织各类招聘会45场次,参会企业1031家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超过1万人次,其中,博士6人,硕士241人。下半年,诸暨市“千企进百校·秋季专列”启动在即,靶向瞄准东部片区重点高校,通过主动对接高校优质科研和人才资源,及时推送诸暨人才新政,发布岗位需求信息,为诸暨企业进学校宣讲、送岗位上门、带项目对接搭台引路,切实将招才引智关口前移,提升招才引智力度。

  诸暨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千企进百校”活动的深入开展,诸暨市在不断吹响“人才诸暨”口号的同时,将秉承“妈妈式”人才服务理念,积极为来诸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沟通交往的平台、生活休闲的后台,使人才们“来了就能干”,在拥有耕读传承底蕴的暨阳大地上尽情施展才华,为推动诸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标签:暨阳 学子 返乡行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