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越城暑期公益托管班的“小候鸟”毕业啦

发布时间:2018-08-19 11:56: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王薇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王薇“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近日,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小学的报告厅里传出悠扬的诵读声,一场特殊的毕业汇报演出正在进行。参与汇演的孩子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用诗歌朗诵、歌唱、舞蹈等形式,来展示自己一个月上课的所得。

  据了解,一个月前,暑期小候鸟公益托管班“银天书院”正式开班招生,这个纯公益性质的托管班由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街道党工委、绍兴银泰城、文理附小等通过“契约化”党建共建形式组织,此次一共招收了30余位学生,他们都是来自银泰商圈企业的外来务工者子女,因为父母忙于工作,他们便可以在这里欢度暑假生活。

  来为孩子们上课的几名老师来自文理附小,除了辅导他们完成暑假作业外,老师们还准备了经典国学、启智棋艺、书法入门、快乐英语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此外,还有“超级小店长”、“参观博物馆”、“参观党建阵地”等社会实践活动,让“小候鸟们”在开动脑筋的同时,还能够积极动手参与实践,在团队合作中学会分享、奉献。记者在汇演现场看到,在一块充满童趣的展板上,贴满了学生们的心声,孩子们或用纸条向老师表达谢意,或用一幅画来记录快乐暑假的点点滴滴。

  “我在这里上课很开心,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以前我胆子小,不敢和老师说话,现在我更有自信了。”学生马骏博说。

  “以后我们每年都会开设这样的公益托管班,让外来务工者子女能够在这里开开心心度假期,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府山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同时也发挥了共建委员会作为党建资源共享平台的作用,是通过党建共建切实解决民生问题的一次积极尝试。

标签:越城 托管班 小候鸟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