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聘”了一批“纺城车大夫” 收费项目明码标价

发布时间:2018-08-26 09:24:36 来源: 绍兴晚报 杜珊珊

  8月25日,柯桥区首家“纺城车大夫”维修服务店正式挂牌,这家店在湖西路上,车间干净整洁,员工身着统一制服,维修项目、工时、收费标准等明码标价,各项管理标准规范。

  “今后,车主只要在汽修店看到‘纺城车大夫’的铭牌,就意味着这是一家经过行业管理部门考核,技术条件好、服务质量优的店,可以放心修车。”柯桥区道路运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绍兴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汽车维修市场的规模也越来越大,但呈现出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收费标准高低不一等乱象。据统计,柯桥区共有汽车维修企业300家,可分为一、二、三类,其中一、二类主要以4S店和综合车型维修企业为主,共80余家,三类主要是从事汽车专项维修及汽车快修,有200余家。

  “三类企业零散分布,规模较小,环境脏乱差。”该负责人说。为提高汽修业的服务质量,柯桥区启动创建“纺城车大夫”汽车维修服务品牌,实行统一门面装修、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管理制度的标准化管理模式。

  “纺城车大夫”品牌由企业自主申请,行业管理部门进行现场监督指导,企业自主整改后,对经营资质、服务质量、生产安全等项目进行考核评价,评价结果为优秀的,授予“纺城车大夫”铭牌。

  具体怎么考核,考核哪些内容?柯桥区道路运输管理处制定了“纺城车大夫”汽车维修服务品牌创建评价体系,共25个考核项目,对从业人员、生产办公环境、收费标准等都做了具体要求。

  并不是授牌后汽修店就高枕无忧了。每家汽修店每年都会被复查一次,一旦不符合考核要求,则进行相应扣分,扣分低于90分后将摘牌。评价体系中还有9条评价否决事项,包括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擅自改装机动车、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等,触碰任何一条,直接摘牌。

  据悉,首批“纺城车大夫”品牌创建工作先行在经营汽车快修业务的企业试点,共计40余家,待条件成熟后,将逐步推广至整个三类汽车维修行业。

标签:柯 桥 纺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