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小伙钓鱼钓上来两个手榴弹 吓坏的小伙不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09-18 09:38: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陶蓓静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陶蓓静)日前,诸暨市的杨先生遇上了让他哭笑不得的事,自己在鱼塘里钓鱼,鱼没钓上来,结果钓了两个手榴弹,这着实让杨先生吓了一跳。

  事情的经过究竟是怎样的呢?9月17日,记者询问了当事人杨先生。杨先生今年20岁月,是一位钓鱼爱好者。他告诉记者,两天前的傍晚,他像往常一样去城郊的某鱼塘边垂钓,也不知道为何当天的手气不太好,两个多小时下来,除了两条小鲫鱼,并没有其他大的收获。六点半左右,杨先生准备收杆离开的时候,鱼线紧绷,似乎有动静,杨先生慢慢收线,感觉还挺沉的。他第一反应就是看来有大鱼上钩了。

  “我激动地收线提杆,提上岸一看,却傻了眼,竟是一只沉甸甸的黑色塑料袋。”一打开,杨先生差点叫出了声,袋子里装的竟是两个“手榴弹”,杨先生赶紧拨通了110。

  诸暨市公安局工业新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值班民警黄志坚带领警员赶往现场。经过观察确认,杨先生钓上来的确是手榴弹。两枚手榴弹应为同一型号,长约20厘米,头部直径约5公分,重约一千克。弹身部分被污泥覆盖,弹头大部分也生了锈,看似有些年代。

  黄警官一面肯定了杨先生现场处置和及时报警的做法,一面找来了一个纸箱,在箱底铺上厚厚的沙土,将两枚手榴弹间隔放在沙子上。为何要放沙子,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为了减少运输途中产生的震动。

  这两枚“钓上来”的手榴弹目前已被临时安置在派出所内,接下来将被送往治安大队进行排爆处置。

标签:诸暨 钓鱼 手榴弹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