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公安设立村级代办点 村民在家门口能办业务了

发布时间:2018-09-19 10:09: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莲 骆力华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莲 骆力华 记者 干婧)“真没想到在村部就能办户口迁入了,以前都要骑车去镇上行政服务中心的公安窗口办理。”诸暨市应店街镇双龙村的杨大妈最近好事连连。杨大妈家里刚办完喜事,新进门的儿媳妇让她甚是满意。这不,9月16日上午,杨大妈就带着儿媳妇来到双龙村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户口迁入。

  “听村里人说起过在村级代办员宋姣玉处能够办理户籍业务了,我就抱着试试的心态过去了,那天还是星期天,没想到真的可以办理了,而且速度很快。”在代办员宋姣玉的热心帮助下,杨大妈不到十分钟就办完了业务。

  村级代办员宋姣玉说自己也是第一次单独操作,“在8月中旬的时候多次进行集中培训,但大多数都是看老师演练操作,没想到一次就成功了,我很有成就感,以后就能帮助村民办理更多的业务了”,这让宋姣玉觉得村级代办既让自己学到了技术,又能帮助村里人,感受到帮助他人的乐趣。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规范户籍窗口管理工作,诸暨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设立村级代办点。8月初,应店街派出所根据诸暨市局要求,在辖区内设立8个村级代办点并由各村选举推荐思想文化较高人员担任村级代办员,于8月9日开始多批次进行集中培训。9月7日,应店街辖区内8个村级代办点已正式投入使用。其中公安代办业务涉及户籍、交警、网监、出入境、治安五个部门的58项便民服务,现已全部予以上墙公示。辖区群众可直接在便民服务中心咨询登记相关信息,一次性备齐资料,由代办员代为传递,可直接办理各类便民业务,大大的缩短了距离感,做到让群众不用出村就能办理公安业务。

标签:诸暨 公安 办业务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