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飒爽小小兵!绍兴柯桥中心幼儿园军训 娃娃兵萌翻教官萌倒家长

发布时间:2018-10-08 11:51: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鲍旭霞 潘小萍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鲍旭霞 潘小萍)“阳光正好、活力奔跑”!为了萌发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培养幼儿不怕吃苦、不怕累,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柯桥区柯桥中心幼儿园大班全体教师经过教研讨论,组织幼儿进行军训活动,萌翻教官和家长。

  迎着清凉的秋风,沐着和煦的阳光,在这个明媚、温馨的季节,昨日柯桥中心幼儿园隆重举行2018年军训开营仪式。

  300多名小朋友身着军装,满载激动、喜悦的心情集中在幼儿园操场上。看到教官整齐有序的军姿表演,小朋友们立刻产生了崇拜之情,不时以热烈的掌声予以喝彩。与英姿飒爽的教官们面对面交流训练,孩子们认真做着每一个军姿动作。

  在教官指导下,立正、稍息、跨立、看齐、转体、敬礼、齐步走……

  教官组织团队游戏:“过河”孩子们从一次次失败到全体过河,理解了合作的重要性,明白了团队的意义。

  

  教官们还亲自示范了叠被子,看教官认真地把一床松软的空调被叠得方正整齐。

  孩子们在教官手把手的指导下练习叠被子。

  军训是一个大课堂,将锻炼孩子们的体格,磨砺大家的意志,让他们学会坚强,懂得苦尽甘来的真谛。军训使孩子们学会自理;更教会他们面对困难要坚强,要勇敢。 “通过这次军训,孩子们少了一份娇气,多了一份坚强;少一份怨天尤人,多一份勇往直前。”幼儿园指导老师说,“同时孩子们也更加懂得自立、自信和自强,在思想上、意志上、性格上得到一次全面的洗礼。”

   短短的两天军训结束了,通过简单的军事活动训练,培养了幼儿的独立性,建立了良好的班级常规,锻炼幼儿的意志力和健康的体能,为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小学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标签:军训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