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一司机阻碍交警严查滥用远光灯 结果被行政拘留

发布时间:2018-12-19 10:13: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科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楼科 记者 朱银燕)12月13日晚,诸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枫桥中队在绍大线34KM+300M处进行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晚上7点20左右,驾驶员岗某红驾驶小型轿车,因未按规定使用灯光被民警当场查获。

  岗某红在接受处罚过程中,无理取闹,拒不配合民警执法,在大厅内大声吵闹,并推搡、辱骂民警,强行拿走驾驶证、行驶证欲离开,并用脚踢大厅卷帘门,造成卷帘门损坏,严重阻碍民警正常执法。

  事后,经枫桥派出所查证,岗某红的行为属于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其被处以行政拘留六天的处罚。

  妨碍执法,是指拒绝配合甚至暴力抗法是对法律的蔑视、对社会秩序的破坏、对警察执法权威的挑战。这些行为违反治安管理规定,严重的甚至涉嫌构成妨害公务刑事犯罪。

  在路上开车,总能看到,有些驾驶员倘然自若地开着远光灯,殊不知,滥用远光灯,就是交通安全的“隐形杀手”!远光灯在短时间内,会让对方驾驶员看不清路面,很可能因此引发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远光灯对于行车安全而言,是一把双刃剑,正确使用会提高行车安全,但滥用远光灯反而增加危险系数。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夜间行车请慎重使用远光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行车人!

  如何正确应对远光灯

  (一)会车时,对向来车使用远光灯,自己可切换远、近光灯提醒对方;如果遇到对向车辆切换灯光照射自己,要注意自己是否无意间开了远光灯。

  (二)面对自己的善意提醒,如果对方毫不理会,我们应将视线右移,尽可能避开闪光点,减速靠右行驶,谨慎会车。前方如遇路口或复杂路段,应靠边停车,待来车通过后再正常行驶。

  (三)夜间行车,如果后车开远光灯,可使用“防炫目后视镜”,自动的打开开关即可,手动的需要在后视镜下方的小按钮切换一下。此外,也可轻点几次刹车提醒后车;如果对方不予理会,应靠边减速,等后车驶过后再继续行驶。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