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全面护平安 上虞颁发首张治安防范共同体“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8-12-29 10:25: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潮起

微信图片_20181229102259.jp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潮起)12月28日,上虞区内首张治安防范共同体的“身份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颁发给了百官城北商圈治安防范共同体志愿队,这标志着警民共建的城北商圈治安防范共同体有了官方的登记注册,将作为一个法人单位开展各项治安防范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229102303.jpg

  2018年4月以来,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百官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要求,提出“深化城北商圈治安防范共同体建设”,初步构建起有40多家商圈内企事业单位组成的治安防范共同体。以“成员进退、定期会商、警民联巡、演练处置、沟通共享、纠纷联调、监督考评、业务宣传”等八大机制为核心,共同出力、共同受益,积极开展城北商圈各项治安防范工作。今年以来,共同体成员单位共参与警民联巡120余次,开展应急演练4次,发布商圈警情通报20余次,组织参与各类治安防范宣传6次。6月28日,警民合力抓获一名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

微信图片_20181229102308.jpg

  百官治安防范共同体志愿队法人代表俞华军告诉记者,百官治安防范共同体志愿队今天正式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他们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开展各类治安防范工作,不仅要让商圈共同体成员单位感到满意,更要让生活在商圈周边的群众体会到治安防范工作的真正效果,令他们更有安全感。

标签:治安防范;共同体;上虞;法人单位;警民共建;企业单位;登记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