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保安大哥”好样的!他抱起惊厥的女孩飞奔向急诊室

发布时间:2018-12-30 11:32: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娄燕萍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娄燕萍)12月28日下午4点半左右,绍兴市妇幼保健院的监控系统实时记录下了一组非同寻常的影像:一名保安怀抱着一名孩子,朝急诊室飞奔而去。记者今天从该院了解到了事情的原委,28日下午,两名女子怀抱着高热惊厥的孩子冲进医院后门,正在执勤的保安队长周柏荣在了解情况后,立马抱起孩子急忙奔向急诊室。最终在医生的及时抢救下,孩子脱离了危险。

  据周柏荣介绍,当天下午四点半左右,他正在医院后门执勤,突然听到有人发出求救声,只见一名妇女和一名老人抱着一名孩子跑了过来。“师傅帮帮我们!孩子身体情况不太好!”二人满脸惊恐,心急如焚,几乎是带着哭腔向周柏荣求助,而陪同的老人几近瘫软。周柏荣看到,这个三岁左右的女孩两手抽筋、牙关紧闭,发出“咯咯”的响声。看到两位家长已经精疲力竭,且从医院后门到急诊室还隔着500多米的路,周柏荣怕耽误孩子的救治速度,他当即从家长手中接过孩子,迈开腿便向医院急诊室跑去。

微信图片_20181230112600.jpg

监控记录下的暖心一幕

  快一点,再快一点,孩子的生命安全必须争分夺秒!已经50多岁的周柏荣以最快的速度朝着急诊室方向飞奔而去。2分钟不到,孩子就被送到了接诊医生郑一波的手中。

  郑医生立即对发热女孩进行了检查,发现孩子存在意识模糊、双眼凝视、额头烫手的症状,便意识到孩子出现了高热惊厥。镇静剂、吸氧、退烧……随即,郑医生同护士在科内对孩子进行了有序的抢救。在抢救十多分钟后,孩子的体温下降到了37.8℃,终于脱离了危险。直到当晚九点多,孩子的情况才算彻底稳定了下来。

  见到孩子平安,家长这才缓过神来,连连向在场的医护人员和周师傅道谢:“谢谢你们,特别是周师傅,这已经超出了一个保安的工作职责范围,非常了不起!”

  “当时看到孩子情况比较危险,我也是出于本能,想早点让她得到治疗,就一口气跑到了急诊室。” 周柏荣说,当时没想太多,觉得救人要紧,而且这样的帮助患者的事例在妇保院是很常见的。

标签:孩子;急诊室;医院后门;医生;危险;执勤;妇幼保健院;监控记录;监控系统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