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在家门口尝到冰糖心的甜 “果篮子”里装着援疆情

发布时间:2019-01-23 15:02:34 来源:浙江在线

1548226075433_5c480e1b159bb82a0fcc4581.jpe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佳)这几天,在绍兴市柯桥街道笛扬路上,新出现了一块“驿疆南”的店名招牌,店里人头攒动。这是绍兴援疆项目“十城百店”驿疆南品牌在绍兴市最大的门店,开业第一天,营业额已达3万元。

  “这是从新疆阿克苏运来的苹果吗?” “听说这里的新疆灰枣特别甜。” 一到中午,店里就聚集了不少听朋友介绍而慕名前来的“粉丝”。

  一个礼拜前,阿克苏冰糖心苹果、阿瓦提大葡萄……百余种新疆大地上令人垂涎的特色农产品,“坐”着“疆果东送”冷链集装箱专列从阿克苏站出发,穿越4600公里来到柯桥,以更高的性价比和最新鲜的口感抵达当地市民的舌尖。“特别是麦趣尔牛奶,一下生产线就马上运过来了,每天都要卖出几十箱。”工作人员笑着对记者说,“开业没几天,店里的红枣和香梨已经销售一空,我们正忙着补给新鲜货源。”

  据了解,阿克苏地区拥有林果面积450万亩,果品年总产量达214万吨,已形成以苹果、红枣、核桃、香梨等干鲜果品为主导的特色农业产业,农牧民约40%的收入来源于林果业。

  “驿疆南”谐音“忆江南”,寄寓着浙江、新疆两地兄弟般的情谊。“十城百店”工程旨在全面推广阿克苏地区优质的瓜果农产品,不仅丰富了绍兴民众的 “果篮子”,也让新疆百姓鼓起了腰包。据绍兴市援疆部产业组组长周高仁介绍,绍兴市已建立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公共仓,实行统一的平台运作、仓储服务、地域品牌和质量追溯,目前开设“十城百店”门店28家,销售网点达65个,实现各区、县(市)全覆盖,已累计销售阿克苏农产品17000余吨。

  “除了开设实体门店,我们每年都会举行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帮助阿克苏地区农产品打开销路,实现增收致富。”绍兴市援疆指挥部纪委副书记屠建伟介绍说,在绍兴市援疆指挥部以及相关部门的有力助推下,整合阿克苏农户、合作社及农特产品资源,稳步建立起以政府扶持引导、企业积极带动、现代物流支撑、市场专业运作及网络平台助推的新型农产品市场流通服务体系,进一步扩大阿克苏优质农副产品在绍兴地区的销售量,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真正带动南疆脱贫致富,促进援建地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标签:绍兴市;阿克苏地区;特色农产品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