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3年总额1500亿元 柯桥与省级金融机构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19-01-23 15:11:18 来源:浙江在线

1548216170210_5c47e76a159bb82a0fcc4279.jpe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佳)1月22日下午,绍兴市柯桥区与省级金融机构全面深入合作洽谈暨招商引智推介会在杭州举行。绍兴市柯桥区政府与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等16家省级金融机构签订3年总额1500亿元的全面深入合作协议,在小微金融、科技金融、乡村振兴等专题进行金融扶持,全面助力柯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9年柯桥区将推进重点项目369个,计划投资508亿。其中包括杭金衢至杭绍台高速联络线工程、年产25万吨功能性聚脂薄膜生产线、华东钱清智慧物流产业园、智能纺机生产基地及研究院建设等重点项目。

  会上,柯桥传统优势企业、重点科技企业相关负责人与省市金融机构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各金融专家就企业融资需求问题进行现场问诊把脉,并对企业如何科学制定综合性融资方案、有效化解融资矛盾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我们是一家智能装备制造企业,眼下经济转型升级,正在启动智能纺机生产基地及研究院项目,投产后将形成年产1200台智能化纺织装备的生产能力,项目的启动建成以及厂区建设存在着较大的融资问题,目前资金缺口两个亿。” 浙江越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马红光抛出了难题。

  "轻纺业转型升级是重头戏,银行应拓融资渠道,做好金融保障工作。”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专家潘复生为企业融资难题提出建议,“加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化服务方式,提高金融服务质量。要运用好债券承销、并购重组,提升企业服务满意度,还要利用融资租赁等表内外产品,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这次对接会上介绍的民生工程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项目,让我们对柯桥的未来规划有了充分了解,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对柯桥区信贷投入,目前我们已和柯桥区签署了三年共120亿的意向信用额度。”农业银行浙江省副行长厉文世表示。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柯桥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与省级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的背后,是柯桥区奋力打造金融生态、营商环境“双一流”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近年来,柯桥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入推进“信用柯桥”建设,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等行为,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诚信氛围。同时全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扎实开展“三服务”、“政企面对面”等活动,区域金融生态、营商环境。“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合作平台,健全沟通机制,加大支持力度,努力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广大企业提供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表示。

标签:金融机构;绍兴市;合作协议;经济社会;科技金融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