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融合中外元素 诸暨籍剪纸艺术家献礼达沃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1-24 10:13:56 来源:浙江在线

1548282965209_5c48ec55159bb82a0fcc4cb1.jpe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珠华)1月22日,2019年冬季达沃斯论坛即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雪乡小镇达沃斯开幕。来自全球115个国家,逾3000名政界、商界、文艺界人士等齐聚这里,参加为期4天的论坛。旅居瑞士的诸暨籍剪纸艺术家高吟应日内瓦华文基金会邀请,为该次活动的中外企业家交流之夜表演和赠送剪纸作品。

  近年来,高吟一直孜孜不倦地钻研剪纸艺术。她的剪纸作品在中国剪纸的基础上融入了欧洲当地元素,精致唯美,又有着独特的韵味。特别是传统中国红色与黑色的完美融合,让她的剪纸更具现代感。   2008年,高吟受国际奥委会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之邀,以中国剪纸艺术家身份参加迎奥运现场剪纸表演;每四年一届的法语区“现代中国”艺术活动中,她连续两届受邀参加剪纸书法表演;2013年,联合国大会邀请高吟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标志做一幅剪纸作品,并将其送给了潘基文;2017年4月,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宣传海外华侨华人的新闻资讯类节目《华人世界》采访了高吟,向世界讲述这位在瑞士传播中国剪纸文化的中国人。

  据高吟介绍,前来参加今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中国人比较多。为此,她花了一个多月时间,特意创作了3幅中国元素浓郁的剪纸作品,比如其中一幅《达沃斯中外企业家交流之夜》的作品,长达1.5米,以红灯笼、梅花、喜鹊等中国特色的元素点缀,被主办方当作横幅悬挂,欢迎来自全世界的嘉宾。此外,她的剪纸作品还将作为礼品,赠送给联合国发展规划委员会副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先生,他于1971年倡议创建世界经济论坛并担任论坛主席瑞方创始人,于2018年12月被中国授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另外一幅将赠送给中方国家发改委主任肖亚庆先生。

标签:剪纸作品;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达沃斯论坛;剪纸艺术家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