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除夕夜炉峰禅寺限票3200张 禁点蜡烛禁带外香

发布时间:2019-01-25 10:12:33 来源:绍兴晚报 许程丽

1548378765314_5c4a628d159bb82a0fcc61f3.jpeg

  记者从1月23日召开的绍兴全市宗教场所春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上获悉,炉峰禅寺2019年春节香期为2月4日(除夕)至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在春节香期管理重点日(2月4日至5日),炉峰禅寺将继续采取限票、禁点蜡烛等措施,确保香客游客和寺院的人身财产安全。

  为有效控制上山人数,除夕至正月初一下午5时,炉峰禅寺上山门票继续实行每张100元的特别门票价格。除夕晚上12时前,上山门票出售量不超过3200张。在此期间,寺院山下仍实行15元门票。炉峰禅寺前导区停车场在除夕中午12时至正月初一中午12时期间,继续实行每辆车50元的收费标准。

  春节香期,炉峰禅寺继续实行文明敬香,禁点蜡烛,禁止外香带入寺内,寺院为所有香客游客免费提供三支清香,用于礼佛。全山燃香处集中在山下九龙照壁广场,寺院各殿堂门口禁止燃香。除夕和正月初一两天山上两殿月台焚经炉完全封闭,山下三门殿前广场焚经炉正常使用。

  为应对春节香期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绍兴市已成立香期安全工作指挥部,负责现场安全保卫工作的指挥协调,组织消防、安全应急队伍加强值班和巡夜工作,并加强寺院主要道路、坡路、弯路、桥梁等重点路段的交通保障,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标签:寺院;春节;安全工作;香客;绍兴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