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鲁迅故里推出鲁迅文化主题酒店 今天正式开始迎客

发布时间:2019-01-27 10:35:04 来源:掌上绍兴 周能兵、张钢乐

1548553275347_5c4d0c3b159bb82a0fcc812a.png

  “短短的泥墙根”“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鲁迅故里边都亭桥旁的台门人家文宿自1月27日开始迎客,游客置身其中,仿佛来到百草园,回到鲁迅的童年时光。这是鲁迅故里推出的鲁迅文化主题酒店即台门人家文宿——酒店如台门人家,古色古香。人们住在这里,与鲁迅家成为近邻,还可品鲁迅家宴,感受鲁迅文化氛围。

  鲁迅文化主题酒店自2017年底开始筹建。最终,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建成古城一处亮丽的文宿。

  文宿,顾名思义是突出的文化特色的民宿。

  台门人家文宿最大的特色就是文化味浓。绍兴鲁迅纪念馆馆长陈斌说,整个台门人家文宿有12个雅致、怡景的住宿客房,每个客房以鲁迅发表过文章的刊物命名,有《语丝》《未名》《朝花》《萌芽》《海燕》等,并融入相应的鲁迅文化元素,还有5个各具特色的餐饮包厢。包厢名称源自鲁迅住过的五处地方,分别为东昌坊(绍兴)、八道湾(北京)、集美楼(厦门)、白云居(广州)、景云里(上海),酒店最具风情的是“住台门人家,品鲁迅家宴”。台门人家文宿定制具有绍兴传统风味的鲁迅家宴,使每位慕名而来的游客能从中感受绍兴台门人家的生活品质。

  据悉,该文宿酒店建筑面积约为1800平方米,以鲁迅文化为主题,分为上下两层,整个建筑错落有致,文宿整体白墙黑瓦,幽静而富有情趣。

  “虚能引和静能生悟,仰以察古俯以观今。”走进台门人家文宿,还能感受到古城台门人家的厅堂风貌和文化气息。

  《越绝书》有载,秦始皇东游会稽时曾都亭夜宿。鲁迅故里推出的鲁迅文化主题酒店,因在都亭桥旁,格外有文化底蕴。据悉,该酒店1月27日开始迎客,早已有上海等地客人预订。

标签:鲁迅故里;主题酒店;家宴;文化;文化氛围;绍兴;菜畦;石井;游客;短短的泥墙根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