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黑白”争锋 小棋手与俄罗斯大师车轮战

发布时间:2019-01-30 15:37: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何新海

W020190130353432885982.jpg

30位“小小棋手”围坐一圈“严阵以待”,和中间一位金发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过招,双方思索片刻后轻快落子……1月29日下午,在绍兴市越城区世茂商场中,由“棋阵”围成的一隅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一场“我与特级大师面对面”国际象棋车轮战正在进行。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推动越城区国际象棋项目发展,加快与国际接规,国际棋联(FIDE)代表一行五人应邀来到越城区考察访问,并开展座谈、讲座、参观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幼儿园等交流活动。在此次国际象棋车轮战中,由30位经过选拔而来的精英小棋手,对战俄罗斯国际象棋青少年主管、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玛丽亚·弗米尼克。

“通过和特级大师面对面交流棋技,有利于小棋手们积累经验提升棋艺,并有助于提高他们下棋时的心理素质。”国际象棋国家级裁判、越城区国际象棋协会副秘书长王志钢告诉记者,此次参赛的小棋手都是各个学校的“佼佼者”,年龄基本在8、9岁左右。

车轮战在经过3个多小时的鏖战后宣告结束,玛利亚为每一局未结束的对局进行了点评,现场有两位小棋手获得了和棋评价。玛利亚说,这次交手的绍兴小棋手水平不错,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交流,期待看到小棋手们的进步和成长。“下棋的时候有点紧张,不过每一步棋我都认真思考。”来自北海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毛王健说,这次比赛自己获益很多,回去后还要好好练习以求进步。

记者从越城区教体局了解到,近30年来,越城区全面开展国际象棋特色教育活动,全区常年学棋少儿达5万余人,国际象棋运动在全区已蔚然成风,先后培养出了多个全国、亚洲、世界级冠军。2017年,越城区还被命名为“全国国际象棋之乡”。目前,为了使国际象棋项目再上新台阶,越城区正加快与国际“接轨”,通过申办层次高、影响大的国际级比赛等方式,进一步推广国际象棋运动,培育更多的少年英才。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