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送年夜饭赠拉面券 面馆老板这个暖心举动坚持了4年

发布时间:2019-01-31 09:42:02 来源:绍兴晚报 王晓宏

热腾腾的牛肉拉面、香喷喷的香油饼、爽口的凉拌土豆丝……1月30日,越城区人民中路和环城东路交叉口的老周牛肉拉面馆内,来自塔山街道的近20名社区清扫员品尝了面馆老板周麻乃精心准备的年夜饭。

吃过年夜饭后,周麻乃拿出早已印制好的“爱心拉面就餐券”,逐一分发给清扫员。“我们春节期间不歇业,你们万一没地方吃饭,可拿着这张券来免费吃面,大家一起开心过年。如果春节期间不来,其它时间也可以使用。”周麻乃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给清扫员们吃顿年夜饭,周麻乃特别对面馆进行了装扮,门口挂上了喜庆的横幅,店内张贴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喜迎新春献爱心”的背景布。“过年了,图个喜庆,也希望清扫员走进来心里更舒服。”周麻乃说。

“这是周老板(指周麻乃)第4年请我们吃年夜饭了,拉面味道好,吃下去暖乎乎的。”花园社区清扫员何德兰说。

今年56岁的辽宁人胡火良说,他是塔山街道燕甸园小区一名清扫员,保洁工作没有假期,10多年来,他春节都坚守岗位。但春节期间很多快餐店、小饭店都关门了,有时他们不想烧饭,吃饭就成了难题。周老板的爱心拉面券,让他们感到很暖心。

花园社区主任朱小萍说,今年老周牛肉拉面馆共送出了300张爱心拉面券,主要送给塔山街道各社区的清扫员,少部分分发给社区低保户和困难群众。其实,从2016年起,每年春节前夕,老周牛肉拉面馆都会邀请环卫工吃年夜饭,送爱心拉面券,4年来已累计送出1000张。周麻乃从甘肃到绍兴创业,多年来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值得肯定和赞许。

今年66岁的周麻乃说,2003年他带着3个儿子来到绍兴,从1家拉面馆发展到4家,生活大大改善,全家人在绍兴站稳脚跟,孙辈们在绍兴安心上学。“清扫员春节不放假,正好我们面馆不歇业,请他们来吃碗面,也是对社会小小的回报。”他说。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