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迎新春扬清风 校园绽放朵朵“廉花”

发布时间:2019-01-31 09:45: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琳 记者 金汉青

W020190130555372589612.jpg

“勤政爱民弘正气 扬清激浊倡廉风”、“正气三年玉,风清百里溪”……近日,嵊州市东圃小学门口人头攒动,来自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及十余位爱好书法的孩子们拈毫蘸墨、提笔悬腕,现场书写一副副清廉春联赠送给过路的群众,把清风廉意和着节日的喜庆送去千家万户。

这是东圃小学校园艺术节的“写福送廉政春联”活动。为使清廉文化走进课堂、浸润校园、滋养心灵,该校组织开展了以清廉为主题的校园艺术节,“圃苗墨韵”软笔书法比赛现场,孩子们挥毫泼墨,书写家规家训,感受优良家风;绘画比赛现场,孩子们绘莲绘竹绘梅,品味清廉高洁之风;“圃苗好声音”歌手大赛,孩子们唱响越乡正能量。

将清廉元素巧妙结合到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中,是嵊州市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有益尝试。在以“越韵古诗”特色教学闻名的嵊州市城南小学,学校开展了咏梅主题诗诵读比赛、诗词书写大会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诵读中感受到梅花清远雅致、涵正高洁、不畏苦寒的品格。在以“莲文化”为特色教学的莲塘小学,学校开展了“莲塘诗韵 师生共吟”经典诵读节,围绕“莲·廉”主题,师生同台演绎,传诵一位位廉洁高尚的英雄人物故事,将尊廉崇洁的肺腑之言回荡菁菁校园。

“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立德树人的‘四清一立’清廉学校,在新春前夕开展清廉主题的系列校园活动,希望能让孩子们感受到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节日风尚,将崇廉尚廉的种子深埋心中。”该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