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词调《十全十美》亮相全国村晚

发布时间:2019-02-01 10:07:11 来源:绍兴日报 林佳萍

W020190201317173322593.png

近日,第七届全国村晚在横店秦淮八艳大剧场举行。来自浙江、陕西、江苏、江西等地的表演者们奉献了精彩演出。其中,由绍兴市越城区选送的绍兴词调《十全十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好评。

据了解,绍兴词调是流行于绍兴及周边地区的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系弹词向摊簧过渡的古老曲种,历史悠久,唱腔古朴。由越城区选送的绍兴词调《十全十美》,由国家一级导演汪嘉宝作词作曲,是本场村晚第一篇章《南腔北调》中的一个重要节目。绍兴词调《十全十美》有着浓厚的越地风情,节目以积极向上的基调,反映了现代人弘扬传统美德、追求时代风尚的精神,向全国观众展现了历史文化名城绍兴的曲艺特色。

本届村晚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社区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农林卫视、全国乡风文明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主办。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地域特色浓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喜庆景象,表达了全国亿万农民礼赞新时代的美好心声。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