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龙盛闰土退出道墟 上虞化工产业迈向“一园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2-01 10:14: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郑志勋 章海宁 朱银燕

1月31日上午,龙盛、闰土两大化工巨头正式关停占地达1000多亩的道墟生产厂区,将全部搬入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从而实现“一园式”发展。

上午的龙盛关停搬迁仪式在活性材料仓库举行。“道墟厂区,是龙盛事业萌芽起步的地方,见证了龙盛数十年的风雨兼程,也成就了龙盛多项历史辉煌。此刻我们为道墟厂区的生产画上句号,是我们对这一路峥嵘岁月的致敬。”龙盛董事长阮伟祥说,关停道墟厂区,是一次淘汰低效产能、优化产业布局的腾笼换鸟。随着生产整体搬迁入园,龙盛集约发展和循环经济的优势将更加明显。

“闰土道墟厂区承载着太多闰土人的心血,见证了企业成长壮大的艰辛历程,更凝聚着企业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大胆开拓的时代缩影。”闰土董事长阮静波在搬迁关闸仪式上表示,他们将紧紧抓住道墟老厂区搬迁入园的机遇,围绕建设“百年闰土”奋斗目标,坚持“厚德、明志、勤业”的企业精神不动摇,坚持“安全、环保、效益”的经营理念不动摇,大力实施全球化、智能制造、人才发展三大战略,做精做强染料主业,努力将闰土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全方位色彩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

多年来,龙盛和闰土为上虞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两大集团积极响应关于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号召,战略性推进道墟厂区整体搬迁,推动道墟厂区“二次开发”。

上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关停退出道墟厂区,不仅是两大集团发展的新起点,也是全区化工行业向着“绿色安全、循环高效”现代产业集群迈进的新起点。龙盛集团、闰土集团分别创始于1970年和1986年,目前已成为全球数一数二的最大染料企业,开创了民族染料企业占据全球行业制高点的新时代。从上虞走向国际舞台,从传统制造企业向国际一流的现代化企业迈进,两大集团在时代大潮中奋力书写了时代传奇。

推动道墟化工小区整体搬迁、实现化工行业杭州湾开发区“一园式”发展,是上虞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重大决策部署。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散落在园区之外的88家化工企业已实行紧凑有序的区外退出。据介绍,上虞最后一家区外化工企业皇马科技搬迁入园也有了“路线图”:计划2021年章镇厂区全面停产,2022年6月底全面通过退出验收。目前,皇马科技在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搬迁项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