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一封来自市长热线的感谢信 绍兴这些医生做了啥

发布时间:2019-02-02 09:41: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近日,市长热线“12345”向绍兴市卫健委转过来一则信访交办单:“绍兴市人民医院尊敬的院长同志,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这里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请你们转致我对贵院神经外科王主任等4位医务人员的谢意……这样的医人员,这样的服务精神,实在让我们感动!”

这封感谢信是市民曹师傅写的。曹师傅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96岁的母亲由于大面积脑梗而瘫痪昏迷,只能依靠鼻饲管才能进食流质。然而,1月29日晚,曹师傅的母亲在无意识的状下,自己不小心把鼻饲管拔了。“鼻饲管是她维持生命的重要渠道,但我们自己不会操作,当时都非常着急!”曹师傅说,第二天他联系了几家医院,但都无法为他母亲提供上门帮助。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曹师傅根据网上的信息,联系了绍兴市人民医院的神经外科。让曹师傅意外的是,他的请求得到了该科室医务人员的热情支持。

当天上午10点,绍兴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临床六支部的四名党员医务人员,带着医疗器材,开着私家车赶到了曹师傅家。“他们为我母亲重新插入了新的鼻饲管,还认真细致地检查了她的病情,其他两位护士还告诉了我们许多关于鼻饲的知识,实在是太感谢他们了。”曹师傅说,他没想到这一系列的上门服务,居然都是免费的。

据了解,对很多存在意识障碍、吞咽障碍的患者来说,需长期留置鼻饲管供给肠内营养。但由于更换鼻饲管操作具有一定的技术性和风险性,一般不允许居家自行操作。而搬运长期卧床的患者到医院更换鼻饲管,给病人及其家属的生活都带来了很大不便。为此,绍兴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就病人鼻饲管更换难问题做了深入探讨,该医院临床部门于2017年9月成立了一支以党员志愿者为主的居家鼻饲管留置医护队伍,专门为出院病人提供鼻饲管更换服务。医护队伍由科室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和护士组成,经过前期知情同意书及鼻饲管留置流程制定、用物准备等,送医上门,解决患者难题,目前已经为30多位患者提供了无偿的居家护理服务。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