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万盏花灯迎新春 非遗年俗更融合

发布时间:2019-02-02 09:42:53 来源: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为传承和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营造2019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激发市民共同的家园情怀,传承中华文脉,共享非遗保护成果,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动组织了“绍兴有戏——2019年春节元宵系列活动”。

2月1日,绍兴市非遗馆内,10000余盏灯笼共同点亮,新春的气息也随之而来。本次花灯迎春展览以年味为主题、以场景的形式展示绍兴“春节·元宵”期间的有关年俗内容,灯展将持续到2月底。另外,在元宵节的时候,这里不仅有花灯展,还有猜灯谜、听地方戏曲等活动,给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年味活动。

当天下午,来自绍兴一中初中部镜湖校区的学生们成为了本次灯展的第一批观众。“灯笼真的很多,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从中我了解了绍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绍兴的年味年俗。”学生徐嘉睿说。“据说元宵节,这里还有猜灯谜活动,我们到时候还来。”其他几位同学说。

据了解,新春灯展已经是第五年举办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灯展融入了绍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大家熟悉的绍兴祝福、腊肠、绍兴黄酒等都与灯笼进行了结合。同时,今年的灯展还有浙江其他地市的灯笼作品参展。

“今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迎来新的契机,本次新春灯展也体现了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从理论设想走向了生动实践。”绍兴市文化馆非遗传保中心主任肖梁说。

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前往绍兴市非遗馆一楼,需要注意的是,2月4日、2月5日、2月6日、2月11日、2月18日和2月25日闭馆。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