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生活 > 绍兴吃货 正文

诸暨店口镇1000斤腊八粥给社区老人和环卫工人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17-01-05 10:40: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蓉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腊八节的前一天晚上,店口镇亮着灯光,炉子已经生好火,满满八大锅腊八粥正在火炉上冒泡。

  义工何君平说这些都是准备一大早熬好要送出去的。在腊八节送腊八粥的活动,店口镇的义工们已经坚持了三年。这次参加腊八粥活动的义工有37人,在一星期前,义工们就开始准备了,腊八粥的全部材料都是义工俞建平赞助的。“别人说腊八粥是五味,我们店口义工的腊八粥不只五味,我们还添加了蜜枣、葡萄干、核桃仁、白豆、薏米等材料。”何君平说。

1月5日早上5点半,1000多斤腊八粥已经全部熬制完成,义工们分6路,每路5个人,开始给环卫工人和社区老人送腊八粥。店口镇23个社区,每个社区平均有100多位老人收到了腊八粥。上畈社区86岁的冯延堂老人收到腊八粥时,感动不已,他说:“我已经连续三年一大早喝到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了,谢谢你们还惦记着我们老人。”

 

标签: 店口 腊八粥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