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要闻 正文

一线找书记丨越城区委书记徐良平:倍道而进抓拆改

发布时间: 2017-03-02 09:23:5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阮帅 记者 苗丽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阮帅 记者 苗丽娜)这几天,晚上9时多,许多人家已经熄灯就寝,徐良平总会坐上自家小车,到区里几处拆改现场“溜达”一阵,主要是看看干部们有没有坚守岗位。

  履新以来,徐良平通过走访、查阅资料,与各界专业人士交流,细细考虑越城区的定位。越城区作为绍兴市的经济中心,直接决定着绍兴未来的城市品质。徐良平提出,要在抓好经济的基础上,强化城市功能,进一步落实“拆治归”。尤其在拆改快进方面,2017年,越城区计划拆改面积达194万平方米,接近过去十年的总和。

  拆改的阵势已经拉开,徐良平知道,拆改工作需要聚全区之力,聚指成拳,需要的是倍道而进的战斗精神。为此,越城区在各拆改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由区领导带队,同各部门的骨干和镇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与老百姓面对面,帮助老百姓算好经济、安置和环境这三本“账”。

  近日,徐良平先后来到东浦镇向阳村、蔡江村,城南街道东光村,皋埠镇东湖村和迪荡街道米行街,专题督查列入2017年拆迁工作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城南街道东光村200户居民、4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曾因各种原因无法顺利推进,脏乱景象与旁边江家溇等区块的高楼大厦格格不入。对此,徐良平要求街道和相关同志一定要咬紧牙关,深入细致做工作,下足苦功夫,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满意指数。

  2月初,越城区灵芝镇洋渎村、小观村两村拆迁集中签约活动启动,吹响了越城区新年拆改工作的“集结号”,徐良平两次去现场督查。为了顺利推进城中村拆改项目,越城区还成立专项督察组,对拆改场地落实、人员到位和任务进展等情况进行监督,并组织人员定期到现场督查。徐良平说,城中村的改造意义重大,能够为城市的发展腾出空间。不仅如此,原先城中村内雨污不分流,对内河水质造成了很大影响,有效的拆改能提升水质,更能提高越城的整体环境质量。

  危旧房影响市容市貌,更危及百姓安全,今年越城区将推进63万平方米的老城区危旧房改造整治。徐良平每到一处,都会走访居民家庭,了解居民生活情况。他提出,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保障民生安全的原则,对存在严重结构安全问题、影响安全使用,以及已鉴定为危房的丙类住宅,要及时腾空,按规定予以拆除。

标签: 绍兴 越城区 徐良平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