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越城 正文

无偿维修电器健康咨询 越城区五邻社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04 16:36: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曹佳丽 陈芳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阮帅 通讯员 曹佳丽 陈芳芳  )近日,有一个“新鲜”的名字在绍兴“流行”开来,它就是“五邻社”,就在前不久越城区首批五个社区成立“五邻社”,为社区居民的活动提供了平台。“五邻社”取自《周礼》中的“五家为邻,五邻为里”,体现了邻里之间互帮互助互相依靠的乡情观念。

  3月3日,书圣故里社区的“五邻社”正式“开业”。涉及健康检查、煤气咨询、家电维修、裁剪、法律咨询、垃圾分类等方面的服务小团队,在越城区蔡元培广场上“恭候”居民前来。居民曹大妈带着坏掉的电风扇,兴奋地来到了家电维修的摊点,她说:“‘五邻社’真的很贴心,都不用我们走远路,还是免费提供服务的。”不少上了年纪的老人则在健康检查的摊点排起了长队。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书圣故里社区“五邻社”联合会目前已筹建“能工巧匠”维修队、“一呼百应”义工团、“五老”讲师教育团、美丽宜居突击队、银发巡逻队等23支服务小队。

  同一天,在越城区塔山街道罗门社区五邻社联合会也组织11支服务小队齐上阵,开展“春风煦社行动”系列活动之“阳光服务情暖居民”活动。活动现场有“阳光驿站”身心健康团、“心宽宽”和谐调解队、“巧手回春”轻松推拿队、“样式会修”技术维修团等多支“五邻社”队伍参加。“即将到来的3月5日是‘学雷锋日’,开展这样的活动,也能够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罗门社区工作人员说,队员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居民带来了多样而专业的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人的同时,也提升了志愿者的自我价值。

 

标签: 社区 越城 书圣故里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