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柯桥 正文

奖励文明诚信 柯桥打造农贸市场软实力“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 2017-03-06 08:50: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红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红)“谢谢!今年,我还要好好干,继续做一个诚信文明的经营户。”近日,柯桥城区裕民农贸市场的干货经营户李建忠领到了市场奖给他的2000元奖金。这已是他第四年被评为文明经营户,现金奖励之外,四年文明经营户的称号更让他分外自豪。

  当日,在裕民农贸市场,像李建忠这样共有10位经营户因文明和诚信经营而获奖。记者了解到,该市场是全省五星级文明规范农贸市场,一直以来,市场坚持实施信用监管方式,对每个经营户的信用信息及时记录在册,按月评定流动红旗;按季度评定挂文明经营户牌;按年评定信用等级并对文明经营户在年底给予每次2000元的奖励,有效营造了文明和诚信经营的氛围。

  在李建忠身上,文明和诚信经营得到生动诠释。在市场里,时常会发生“马大嫂”付完钱忘记货物或遗落了手机等事情。就像前不久,有市民手机忘在了李建忠摊位上,李建忠千方百计寻找失主,一直等物归原主才收摊……这样的事情举不胜举。

  诚信经营、文明经营是市场的生命力,也和食品安全息息相关。近年来,柯桥区一方面通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不断改善市民购物舒适度,截至目前,已完成24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拥有23家星级文明规范市场、14家放心市场;另一方面,也引导农贸市场提升“软实力”,通过各种方式规范经营行为,营造文明和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提升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指数。

  而前两天,柯岩和王坛等多个镇街和开发区的旺角农贸市场也对近50位文明和诚信经营户给予了物质表彰。像滨海旺角农贸市场的经营户陆占平因表现良好,获得了1500元的奖励补贴,让文明和诚信进一步“烙”进了经营户的心里。

标签: 农贸市场 文明 诚信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