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生活 > 绍兴吃货 正文

啥叫真正的“白菜价”?绍兴人常见蔬菜价格走低

发布时间: 2017-03-06 17:18: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这段时间的蔬菜真是便宜啊,今天我买的菠菜1块钱一斤……”3月5日晚,正在吃晚饭张女士说,很久没碰到过这么便宜的蔬菜了,“菠菜,之前都在卖2块钱一斤。”

  记者在绍兴某超市看到,绍兴人餐桌上常见的蔬菜,大白菜0.65元一斤,青菜0.99元一斤,芹菜1.58元一斤。

  据绍兴市农业局蔬菜技术推广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菜农蔬菜种植面积和去年同期差不多,品种也差不多。今年春节后天气特别好,晴天多,气温高,没有冰雪寒潮影响,所以蔬菜无论是露天种植还是大棚种植,都长势良好,产量很高。

  原来这蔬菜价格低是跟天气有关系,让我们看看这个星期的天气吧。今天阳光叫醒新一周的生活,多云的天气,白天最高气温较昨日也没有太大变化,说大不大说小又不小的东北风,吹在身上感觉还有些寒意的,不过看见阳光洒在角角落落里,还是让人心情舒畅。本周前期我市天况还是比较稳定的,都是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渐回升,后期雨水重返。

  季节交替冷暖“挣扎”之时,气温起伏明显又频繁,大家要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信息,注意着装调整。

  相关人士说,如果不出现突然降温或者持续阴雨等天气状况,蔬菜这样的超低价运行态势,应该还会延续一段时间。

  在距离春天不远的日子里,绍兴人的餐桌上怎么可以少了这一道菜。

  凉拌蒿菜。“蒿菜3块钱一斤,我买了一斤,做了一大碗凉拌蒿菜,家里人都很喜欢吃。”张女士说。虽然蒿菜在冬天上市,但是因为冬天天气比较冷,吃凉拌菜的活不是那么的抢手,比不上春天人们对它的喜爱。

  凉拌蒿菜中除了蒿菜之外还可以添加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例如:豆腐干、冬笋、芝麻之类的。这样会让凉拌菜更加的营养、更加的美味。

 

标签: 绍兴 蔬菜 价格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