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翡翠珠儿 紫袂枝头舞 采蓝莓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7-05-19 11:32:38 来源: 诸暨发布微信公众号

  

  前不久,诸暨的野果子“阿公公”成了“网红”,持续霸屏朋友圈。但是,眼下的时节,有一种水果比“阿公公”更好吃、营养更丰富、更安全,这就是蓝莓。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时值5月中旬,漫山遍野的蓝莓,已经悄悄丰盈……

  在诸暨王家井镇新旭村,有一片面积达1500亩的蓝莓基地,现在采摘区的蓝莓陆续成熟,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

  采摘区俯瞰

  天气晴朗时,不妨带上家人,约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品尝清新爽口的蓝莓,累了可以在采摘区的小树林小憩,悠哉!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王家井镇新旭村不仅有蓝莓采摘区,还拥有绍兴最大的蓝莓良种育苗基地。种植蓝莓,不仅解决了村里的剩余劳动力问题,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助推了王家井的乡村旅游发展。

  如果你觉得摘完蓝莓还不过瘾,原路返回或者可以去洋湖陶艺馆体验亲手制作陶器,或者可以在洋湖荷花湿地公园逛逛,那里有小桥流水,嫩绿的荷叶正开始生长。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试想,采完可口的蓝莓后,能够在路边的农家乐尝尝地道的河鲜,再泡一杯清茶,一下午的时光悄然滑过……是多么惬意的夏日消遣。

标签:蓝莓 采摘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