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美籍专家为这事要走 新昌出入境做了什么留住人才?

发布时间:2017-06-19 09:43: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桂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桂)用什么方式吸引并留住海外高端人才?从办理就业许可、居留证件等配套服务的跟进,按照“店小二”式服务的要求,新昌出入境推行海外高端人才服务警官制,对新昌县国千、省千、330等海外高端人才在申办签证、绿卡、国籍过程中实施一律主动对接、一律许可期限封顶、一律缩短办证时限的“三个一律”的服务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

  前不久,在万丰航空小镇工作的美国籍海外高端人才OSTRANDER CHRISTOPHER LYNN博士碰到一个问题,他妻子办理的S1签证即将过期,在申请私人事务类居留证件过程中,被服务中介告知,他们的结婚证未经大使馆认证,居留证件可能办不下来。这该怎么办?6月10日,该博士跟公司摊牌,如果她妻子不能继续留在中国,那他也要返回美国。负责此事的张经理坐不住了,该博士是公司聘请的维修专家,他一走,将给公司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6月12日,张经理通过新昌出入境之企业外管服务微信群与出入境民警取得联系,反映了该情况。大队长梁晓丽在得知此事后,立即前往航空小镇,向博士详细了解了情况,并立即与绍兴市公安局沟通,通知博士下午就可去绍兴办理居留证件。这位博士竖起大拇指说:“你们来得太及时了,你们给我解决了大问题,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谢谢你们!”

  新昌出入境通过推行海外高端人才服务警官制,提供贴心的上门服务,帮助海外人才解决实际困难,并把此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机制,为企业留住了高端人才,为新昌县吸引聚集海外高端人才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标签:新昌 出入境 人才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