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童心涂鸦 村里的老酒坛“穿”上花衣裳

发布时间:2017-06-21 09:39: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倩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姜倩)“哇!小朋友们把国旗和党旗都画上了!有了你们的画,我们村一下子变漂亮了许多,真赞!”6月17日,东茗乡东茗村长乐自然村迎来一批小客人,他们给村里80多个老酒坛“穿”上了花衣裳。村民们纷纷为小朋友们点赞,变身后的酒坛子绚丽多彩、童趣满满。

  这群小朋友是来自新幼集团“暖暖小四班”的小朋友们。小朋友们一边大声唱着歌,一边开心地挥舞着手里的画笔。好多爸爸妈妈也和孩子们一起涂鸦,东茗乡党委书记俞正英也带着孩子一起加入到涂鸦大军中来。大家涂得真欢乐,仿佛所有人都正童年。

  短短一上午的时间,从村里收集起来的80多个废弃老酒坛实现了换装大变样,一个个从原先灰不溜秋的样子,变身成为一件件充满童趣的艺术作品:小猪佩奇来了,葫芦娃们也来了,长颈鹿、恐龙、小兔子和小鱼儿们也来了,还有诗仙遥看十九峰美景,正品着东茗的云雾茶香。

  “本来这些老酒坛都闲置在马路边影响村容村貌,现在你们这么一打扮,就变废为宝了。下次再邀请你们来画,让酒坛涂鸦成为东茗一道靓丽的风景。”看到小朋友们涂鸦的作品后,东茗村党支部书记张楚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据了解,新幼集团重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幼儿园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引导孩子们用心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现美、创造美,从而引导孩子们热爱家乡,建设美丽新昌,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美化环境的责任意识。

标签:东茗村 酒坛 涂鸦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