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交警创设"交管百事通" 这些业务在家就能处理

发布时间:2017-06-22 16:37: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我的车子不是本人的,每次交罚单都要去窗口,一排队没有几个小时完全处理不来,很不方便。”市民张先生说起处理罚单深有感慨。但是从今天起,张先生可以在最新开发整合的“绍兴网上交警”平台处理罚单,只要是本车驾驶人就可以进行罚单处理。

  6月22日上午,绍兴市交警支队召开了“绍兴网上交警”、“交管百事通”新闻发布会。所谓的绍兴交管百事通服务中心,是为了解决群众对交通管理服务需求的增多,避免排长队、办事踢皮球等现象的出现,服务中心主要内容有网上服务和线上服务。

  网上服务主要通过“绍兴网上交警”平台,将原有支队“网上车管所”进行了全面升级优化,业务功能扩展涵盖了所有可网上办理的交管服务事项。比如有针对公安部交管互联网综合平台尚未推出服务事项,有号牌拍卖、驾校报名、异地委托年检等服务。此外,还有驾驶人学习教育,主要是A、B类驾驶证的网上记分学习的服务。再者就是大家都关心的违法处罚。包括减分处理(新增)、违法处理、网上缴款等内容。

  线上服务主要通过“交管热线0575-88150009”进行业务咨询、信息咨询等服务事项。可提供机动车、驾驶人违法信息查询等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网上自助处理交通违法,必须是绍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被交通技术设备记录的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单起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为12分的,或者拟处理违法行为记分与被处理人本记分周期累计记分达12分的,驾驶证属被扣留、暂扣、满分、停止使用、注销、超过有效期等状态异常的,都不能在网上处理。

  此次“交管百事通”的设立,绍兴市交警支队党委委员、支队长邵凯平说,设立“交管百事通”是为了让百姓享受家门口的服务,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同时也是交警部门“最多跑一次”的重要改革举措。

标签:交警 百事通 业务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