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首个!蒋裕燕获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四项冠军

发布时间:2017-06-28 09:13: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陶晓宇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晓宇)2017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前不久在武汉举行,绍兴姑娘蒋裕燕获得女子青年组S6级50米蝶泳、50米自由泳和女子组4×10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冠军,她也是绍兴地区首个残疾人游泳全国冠军。

  此次残疾人游泳锦标赛由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在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举行,赛程共计7天,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26个队参赛。比赛设肢残组、视残组和智残组三个组别。绍兴姑娘蒋裕燕代表浙江省队参赛,获得肢残组4项冠军和一项亚军。

  蒋裕燕今年14岁,是塔山小学六年级学生。因为童年的一次事故,失去一条胳臂。但是她始终没有放弃。9岁那年,开始学习游泳,从游泳培训班到绍兴市游泳队,从越城区游泳比赛到全国游泳比赛。天道酬勤,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勤奋刻苦的训练,让她在游泳上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在2014年7月的浙江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初出茅庐的她,一举获得了“浙江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女子S6级50米自由泳和女子S6级100米自由泳两个第二名。在2015年全国残疾人游泳公开赛中获女子S6级50米蝶泳第一名。虽然比赛时50米的赛道只需游几十秒,但为了站在那个领奖台上,她坚持了700多个日日夜夜,在泳池里无数次转身。

  除了游泳,书法也是她的爱好之一。这不仅仅是继承传统文化,一手隽永的行书也培养了她动如脱兔静如处子的气质。作为学生的她,学习同样没有落下,在校年年被评为“五星级学生”。不仅如此,作为学习志愿者,更是协助老师管理班级,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在游泳池里矫健的她,在书法中游刃有余的她,在课堂上自信的她,会一如既往地,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标签:蒋裕燕 冠军 绍兴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