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汛期饮用水是否安全?绍兴开展饮用水卫生紧急督查

发布时间:2017-06-29 16:54:1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添城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自6月8日入梅以来,绍兴各地连续多天遭遇强降雨。大量降水对市民的饮用水卫生安全有无影响呢?近日,为切实保障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和公众健康,绍兴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对各区、县(市)集中式供水单位的卫生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6月28日上午,督察组走进了宋六陵净水厂和使用自备水的富盛镇曙光完全小学进行水质监测。

  作为越城、柯桥两区的主力供水水厂,宋六陵净水厂目前承担着约90%的供水任务。厂长杨越峰向督察组介绍了水厂的现状和梅雨汛期的应对措施,他表示,绍兴入梅以后,水厂便密切关注原水变化,每天都会对原水常规指标进行检测。一旦遇到浊度上升的情况,水厂就会从加强运行调度、水质监测、设备保障、原材料把关等方面入手,积极应对。

  在出厂水取样点,督查人员现场进行了快速检测,测量了出厂水的余氯、PH、浊度等指标,从检测情况来看,宋六陵水厂的水质情况总体良好,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随后,在对富盛镇曙光完全小学的生活饮用水的检测中,各项指标也均显示正常。

  绍兴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环境卫生科科长史红钢告诉记者,从今年6月初开始,全市出动了200多名卫生监督员,目前已经检查了30多家供水单位,“大部分单位的应急反应,包括人员值班、应急物资的准备等方面都没有问题。”在6月27日、28日两天中,督察组随机检查了一个市镇水厂、一个乡镇水厂和一个有自备水的学校,“从现场情况看,情况基本稳定,没有出现一例汛期借水传播的传染病和水污染应急事件。”

标签:汛期 饮用水 安全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