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这条老街 让我们铭记绍兴的风情与魅力

发布时间:2017-07-02 10:55:12 来源: 绍兴市旅游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哪里有一条合适的老街可以感受江南的美景与风俗?那就去绍兴古城仓桥直街。

  街区地点:绍兴市区越子城历史文化保护区内。

  街区规模:全长1.5公里,占地面积64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0多平方米。

  仓桥直街历史街区,位于绍兴市区越子城历史文化保护区内,是以古越城市风貌为特色,以传统城市人居文化为内涵,集居住、商业、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

  历史街区内的民居大多建于清末民初,色彩平和,空间尺度宜人,有各式台门40多个,许多保存完好的民居具有前街后河的绍兴典型的传统特色。

  仓桥直街是一条具有浓郁水乡风貌和文化气息的绍兴老街,旧时绍兴的一些古城风貌和风土人情可以说是尽显其中,是越子城历史街区当中最具代表性的老街。

  绍兴素有“东方威尼斯”的美誉,据不完全统计,在8.32平房公里古城内,现存18条内河,总计32公里,有各式桥梁168座,可以说是“家家邻水,户户邻桥”,而登上古桥,观看“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也成为了江南水乡绍兴到处可见的一道风景线。

  仓桥直街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宋代,至今已有千年,得名于街上的一座桥——仓桥,而仓桥则得名于宋代的一座仓库——便民仓,它是宋代绍兴府衙所设仓库中的一种,在当时作纳粮、储粮之用。

  重点体现历史的真实性、风貌的完整性和生活的延续性,改善了城市环境,提高了生活质量,使仓桥直街历史街区成为“活的历史”。

  乌篷船是绍兴水乡独有的水上项目,极具观光功能又颇具风雅之气,可一边耳听潺潺流水和“嘎吱嘎吱”的浆声,一边眼观两岸的山水、田园风光。每一位来到绍兴的游客,乌篷船都是不容错过的经典项目。

  1、游览线路南线:城市广场-宝珠桥-石门桥-酒务桥-前观巷-城市广场

  2、游览线路北线:城市广场-绍兴饭店-鲤鱼桥-谢公桥-城市广场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